智慧之語(一)



 

~ 公關精神價值的真諦 ~

『公關』是一種入世哲理的代名詞,是社會大學窮究無涯的領域,它所表現的言行舉止,一語一行,誠如是宗教所揚顯尊人、利他的一種精神。舉凡待人接物所發自於內心之『真誠』,形乎於表 之禮儀,合乎品貌一體的圓融態度。這種講求人際情理的溝通, 謙卑虛懷的禮儀,要求在人、事、物、理之圓滿無礙,不僅僅是社會哲學的領域,也是宗教修養情操的表現,吾更可稱之為禮教之學。
當是二十一世紀──人際關係學習的精神指標。

陳鴻昌老師 2003.8.12

 

人無正當思想,決難獨立人格。
事無明確方針,決難得眾擁護。

── 丁迪

    
   你的人格,就是你思想的產物。偉大的根源,發生在你的內心。你應該在你的心靈深處,懸上一幅做人的理想藍圖,並且充分運用你天賦的優異能力,去把它實現。偉大是不能造假的,內在的人格和外在的形象是一體的,無法分開。你要特別注重精神的修養。

     因此,試把你所擁有的精神方面的資產,用筆一項一項記下來;同樣地,也把你的精神方面的負債,詳細列明在紙上。如果你發見,你的精神負債過多,就要設法改正一切使它們產生的因素。生命中的失調現象,只有自已才能補救!

 

自信心是命運的主宰,能夠作成功不可能的事
反省是一面鏡子,它能將我們錯誤清楚地照出來。

── 毛姆

   
   不管做什麼事都必須有自信,要有自信又必須冷靜的自我反省才行。可惜有人對欠缺自我反省的自信,還自以為是自信,因而流於自命不凡,或太過自負。其實自負與自信,似是而非,自信可為一切建設的基礎,自負卻可能成為一切破壞的根源。

     自信的過度或不及都應加以儆戒。因此要人生行而無誤,必須以自我反省所產生的正確的自我評價,以及自我批判為根據的自信為其原動力。

漢威出版社  每日一座右銘  方素華編譯

 


 附註:衷心感謝作者們,並真誠推薦以上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玲(麗霖)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