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玲(麗霖)Judy Lu專長與特質(上)

tBektCtmWpWRr4PoBLOrEg  


 

陸莉玲(麗霖)Judy Lu專長與特質

人際溝通 危機處理 心理勵志

創意行銷    禮儀美姿    公關形象

 

 

在這三十年的人生歷練中曾經多次僅以有限的資源竟然能排除萬難達成無數個高難度的任務.  完全是秉持著堅定的信念勤能補拙的精神與終身學習的態度激發潛能與創意.終於突破重重的關卡戰勝逆境!

 

陸莉玲(麗霖)Judy Lu“ 全力以赴,扮演生命中的每一個角色 ”

 

 20005情報誌雜誌大標題)

(1)   1971年商得家人贊同, 參加遠東百貨公司主辦的”毛衣公主選拔大賽”, 進而步入影,,歌與時裝模特兒領域由於當時演藝界,尚未建立良好的制度.因此,轉型加入中華航空公司,空中小姐的行列(七年).真正的意涵是為了跳脫家中經濟困境。至今刻骨銘心始終記憶猶新萬分感激“毛衣公主選拔”活動, 成為莉玲(麗霖)Judy Lu在關鍵時刻的轉捩點, 將危機化為轉機的恩典!

(2) 在十二年的婚姻生活中,因為先生處事的態度和理念,經常與我有很大的差距.

實在是萬萬不得已之情境中毅然結束旅居美國十多年的婚姻生活 ,

在此最脆弱最無助且根本毫無人脈關係可言的狀況下返回台灣。

   居然誓志爭取到 ”世界盃有氧運動台灣區選拔賽” 的授權.

(1985榮獲美國AFAA有氧運動健美協會鑑定資格教練)

於是麗霖自己撰寫企劃方案獨自到處籌措經費終於克服重重關卡。  

 是第一位企劃兼執行”1991 & 1992大塚杯有氧運動台灣區選拔賽”的創辦人.以「下一代健康由我做起」的核心價值為精神主軸,

成功創辦 ”第一世界盃有氧運動台灣區選拔賽”.

此項選拔賽是全台首屆且為歷年來民間主辦場面最壯觀最浩大的體育健康活動,貴賓親臨會場者有:黃市長大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吳經國等.

這是個形象清新佳評如潮的活動各大傳播媒體均熱烈報導.

“台視體育” 節目現場錄影播映九十分鐘, 且重播多次。

第一名優勝選手代表台灣參加 ”1992 & 1992世界盃有氧運動大賽”,自此為台灣有氧運動史邁進一大步!( 健康的人比較積極、比較樂觀 )

1991第一位帶領優勝選手,並由莉玲負擔六位選手旅費,中國體委會邀請我們參加“全國健美操大賽”以客隊表演有氧運動,並由中央電視台轉播,倍受好評且重播多次

19923月中華航空公司空服處鄧處長經蓉,得知莉玲(麗霖)Judy Lu舉辦有氧運動推創的非常成功,當下即想到空姐也應重視運動。空服處鄧處長是第一位特別提議,體能教育列入新進空服員訓練課程中,特聘莉玲(麗霖)Judy Lu擔任教練。

19978月中華航空公司空姐訓練中心,特別增加美姿美儀項目列入新進空服員訓練課程中,聘請莉玲(麗霖)Judy Lu擔任導師五年,安排在周六課上。

 

(3) 19949遠東飯店開幕在即副總經理Mr. Schweder希望能與金馬影展配合活動.詢問之後才知到贊助的飯店均已安排.請我們明年再議合作之事麗霖鍥而不捨屢次真誠,一再懇請他再想想看或許還有其他項目可以讓我們遠東飯店參與也盡一分心力希望今年就能一起共襄盛舉!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爭取到金馬影展的單位特別安排將首映酒會設在遠東飯店的

明星天地舉行當晚眾星與貴賓雲集頓時成為鎂光燈的焦點第二天各大媒體都以極大篇幅熱烈報導首映酒會在遠東飯店舉行的盛況.

這是飯店第一次正式舉行,新聞媒體的報導極其成功!

 

(4) 遠東國際大飯店於19941217日隆重舉行開幕慶典.

副總經理Mr. Schweder提示同仁說 : 一個新的五星級飯店開幕期間尤其在前一兩 應多舉辦大型活動可以製作主題性之新聞話題,可以增加媒體曝光的機會.更是打響知名度的最佳最快的途徑.就在開幕前幾個月俄羅斯名畫家Yuri Gorbachev (戈巴契夫總統之侄兒的經紀人向莉玲(麗霖)Judy Lu提案希望能讓Yuri來台舉行畫展請遠東飯店贊助食宿, Yuri捐贈兩幅畫作以示回饋飯店兩幅畫作售後的五十萬元捐給慈善機構我向Mr. Schweder報告副總說 : Judy妳找到買主我就答應舉辦慈善義賣畫展.  莉玲(麗霖)Judy Lu費盡心力與各方面人士積極聯繫請益很慶幸能說服華岡扶輪社願意認購副總即刻儘快安排在飯店開幕之前, 19941214日正式舉行慈善義賣會特別敦請徐董事長考試院長邱創煥及華岡扶輪社長高銘儀蒞臨剪綵並邀請名主持人謝佳勳全程擔綱現場貴賓熱烈認購,出乎意料的在兩小時內將二十幅畫作全部售出當時恰逢經濟不景氣平常畫廊裡甚至於名畫均不易售出.為什麼在遠東飯店這位並不算高知名度俄羅斯畫家的作品,有如Hot Cake般的輕鬆做到完全銷售!真是不可思議!這是前所未有的現象,一時在台灣畫廊業界傳為美談!

(5) “康健雜誌”於1998年9月創刊, 並於翌年4月份, 以”康健讓我更有自信”為主題, 邀請莉玲(麗霖)Judy Lu為”康健雜誌”代言人, 當月的”天下雜誌”亦同步跨頁刊載, 對麗霖來說, 既是一種肯定, 又是一項榮譽.  任職遠東飯店多年經常接受報章雜誌與電視媒體專訪又蒙各方社團邀約分享勵志經驗是麗霖在職場上努力不懈的豐碩成果與結晶更是日積月累最最珍貴的的資產.

 

(6) 2000年2月10日, 商業周刊出版社發行”工作大師”新書系列,

 「真誠的動力 – 公關經理人永不停歇的自我挑戰」陸莉玲(麗霖)Judy Lu著 ( 暢銷書 )

讀者迴嚮熱烈卻是出人意料,再刷七版之多依照出版業界的慣例五刷就已經被公認是暢銷書.

當初商周的胡芳芳總編輯對莉玲(麗霖)Judy Lu有深入的認識之後,胡總編輯很正式的推薦並且引見何飛鵬發行人 (商周雜誌創辦人城邦集團董事長), 何發行人原以為莉玲(麗霖)Judy Lu的成長過程是平順無波的直到企劃”真誠的動力”之前才深入了解其間的曲折崎嶇卻又能突破並克服重重難關歷經艱辛奮勇上進使何發行人非常感動麗霖的第一本書就如此誕生了

  讀者踴躍來函感謝說:我們看了妳的書翻來覆去讀兩三遍.

也有人誠懇的說:妳的書我們放在床頭,有的放在辦公桌上,用來激勵自己.

「讀書會」選用的書籍,有人買多本贈送朋友分享。莉玲(麗霖)Judy Lu妳是在做功德!

 

(7) 20001011拉丁天王瑞奇馬丁 (Ricky Martin) 在台隆重展開第一場個人台灣演唱會.

約在8月時新象文教基金會許博允董事長來電希望遠東飯店能參與贊助.  可惜飯店的年度經費並沒有此類的贊助預算但在此時莉玲(麗霖)Judy Lu也念念不忘佩服許董事長為了提升台灣的形象曾邀請世界頂級的三大男高音來台演唱可惜由於經費龐大銷售票房欠佳為此演唱會損失慘重因而油然轉念想起關係企業遠傳或者遠銀也許可以一試就鄭重推薦許董事長與遠傳相關單位聯繫因而獲得遠傳參與贊助成功主辦了這場轟動一時的天王演唱會.  最最意外的驚喜是看到Ricky Martin演唱會的特刊報導這位鼎鼎大名的拉丁天王人如其聲賦有最誠懇的特質令歌迷感動也是麗霖最喜悅的收穫!

 

(8) 2001年剛由國外抵台的紐西蘭奇異果台灣區厲總經理接到第一個專案企劃在台灣全力推動銷售金黃色奇異果.  厲總經理特來垂詢:年度預算均已備妥應該如何做創意行銷?莉玲(麗霖)Judy Lu靈機一動即時回應:金黃色奇異果,可以用“ 精品 ”的概念方式呈現深信會成為創新,有趣且熱門的新聞話題!

之後,記者發表會在遠東飯店38Marco Polo Lounge舉行金色時光為主題邀請多位貴賓出席, Judy並推薦最佳最適當的 ”康健雜誌”, 跟著

天下雜誌也一起加入配合報導舉辦非常順利圓滿成功!

自此, “係金A” 成為金黃色奇異果的代名詞, 就在最短的時間內,

將“金黃色奇異果”的知名度與形象極速提升, 創造輝煌的銷售佳績, 在業界公認是近年來最成功的創意行銷範例。

 

(9) 2002年7月16日, 中國大陸海南出版社發行”真誠的動力”中文簡體字版. 在上海新天地百草傳奇獨特且精緻的場地,舉行新書發表會。上海電視台訪談節目風雲人物以及有話大家說”, 邀請莉玲(麗霖)Judy Lu做專訪.

 

(10)以公益的精神,精心製作新生命力部落格呼籲社會大眾養成閱讀好書的習慣。部落格中以不同的主題與單元,諄諄引導,如智慧之語、莉玲(麗霖)Judy Lu手札、莉玲(麗霖)Judy Lu分享、真誠推薦及與好站連結等。主要是能做為演講後的補充資料。

部落格:http://judylunewlife.pixnet.net 

 

 

   三十多年來對人對事,所聽到、所看到的種種人生百態,感觸良多,總希望自己能在工作與生活中,幫助弱勢或在現實中迷失方向的人走出陰霾,為他們開啟並激發「新生命力」,迎向積極樂觀的新希望!新生命!

「人文」不在知識的獲得,而是深層的思考。就像閱讀之目的,不在認識作者或瞭解文意,而是心靈的接觸與啟發。自我期許--希望為提升社會善良與正義的道德風氣,貢獻一分心力!進而喚醒人們「自我意識的良知,自我教育的良能」使我們的人生更健康、豐富、精彩和卓越!

 

(11) 200446日,遠東國際商業銀行正式銷售「蔣夫人紀念金銀幣」,由一家數位科技公司製作。籌備之時這家公司負責人,特別請莉玲(麗霖)Judy Lu介紹蔣氏家族的關鍵人物,希望獲得蔣夫人肖像與畫作之授權。之後又再請莉玲(麗霖)Judy Lu推薦銀行做為行銷管道,麗霖當然以遠東銀行為第一優先。特別感謝遠銀洪信德總經理的熱忱襄助與鼎力支持,「蔣夫人紀念金銀幣」終於順利推出,收藏家熱烈珍藏,銷售圓滿成功!

 

(12)2001年由聯合報系邀請柯林頓總統訪台,莉玲(麗霖)Judy Lu是第一位接到聯合報系總經理王文杉的電話。王總經理請Judy安排有關柯林頓總統下塌總統套房事宜,我當然非常高興,立刻就報告總經理Mr. Nessmann。隨後約10天左右,美國安全官員一行數人抵台,預先做測試檢驗安全準備工作。由於Mr. Nessmann 和行銷部總監徐芳的精心安排及策劃指導之下,美國的安全官員對本飯店軟硬體的服務與設施均讚譽有佳。

在柯林頓總統即將啟程訪台的前三天,由於美國突然發生911恐怖攻擊慘劇,而臨時取消訪台行程。美國安全官員、聯合報系和本飯店為了做好周全的各項準備,已花費相當的時間、心力及人力;也因此和他們建立了良好的互動及信任的關係,美國安全官員與聯合報系,均承諾下次訪台,一定還是會安排在遠東國際大飯店。

因此,當2005年柯林頓總統訪台,美方信守承諾,還是選擇下榻本飯店。

柯林頓總統在2001年應邀來台訪問時,在全台的五星級大飯店圈,掀起了一場明爭暗鬥的角力戰,各大飯店間較勁的暗潮洶湧,我還是因為看到媒體的專文報導後才知道。原來有另一家知名的五星級飯店,聽說柯林頓總統即將訪台的消息,特別情商一位國內外人脈豐沛的中間人士,希望透過管道,爭取柯林頓總統住進他們的飯店。

(柯林頓總統是歷年來層級最高的國賓,自然是飯店極力要爭取的,當然最主要的是希望能增添飯店的輝煌記錄。)

深信由於我們具有優質的硬體設施,以及優質的團隊、默契以及全體同仁的專業與努力,才能獲得柯林頓總統與保安團隊的青睞與肯定!在台其間賓主盡歡,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圓滿達成這項重要任務!全體同仁均歡欣鼓舞且與有榮焉!

莉玲(麗霖)Judy Lu參與在關鍵的第一時刻,內心萬分感恩王總經理的第一通電話。

自此台北香格里拉遠東飯店口碑與形象,更是再度大大地提升!

 

附註 :

2006 莉玲(麗霖)Judy Lu榮獲「第二屆中國酒店星光獎 -- 最佳創新人物獎」的殊榮  

2009「第五屆中國酒店星光獎」邀請莉玲(麗霖)Judy Lu和鳳凰衛視三位主播

共同擔任「中國酒店星光獎」頒獎主持人。

人生的意義

 在於追求且驗證對人對事的真誠、熱忱、價值觀與使命感的態度之上 

 

莉玲(麗霖)Judy Lu 專長與特質(下)

http://judylunewlife.pixnet.net/blog/post/2932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玲(麗霖)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