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玲(麗霖)Judy Lu


「真誠的動力」序言

新優質工作哲學 —「真誠」

遠東企業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

 

  曾獲《World Travel》評鑑為台灣第一、亞洲前六名,台灣唯一連續於一九九九、二○○○年榮獲美國旅館餐飲管理學會頒贈「五星菁鑽獎」﹙Five Star Diamond Award)的「遠東國際大飯店」,自一九九四年開幕以來,已成為遠東集團一頂耀眼的桂冠。六年來,拜香格里拉國際飯店管理集團的專業經營,以及所有同仁的戮力付出,我們的營運績效與服務品質以廣獲各界讚揚與肯定。

 

  成功絕非偶然,面對這個需要不斷創新的二十一世紀,遠東集團將持續著立於三個重要的決勝因素,那就是「創新、誠信、機動」﹙Innovative, Trustworthy, Responsive),不斷推動企業的成長。將其擴及飯店經營來看,則是兼顧四「C」(Customer, Competition, Change, Communication)哲學,強調追求速度與服務的雙優結合,迅速了解並滿足顧客多變的消費要求,找出最優質的產品與服務方式,隨時調整企業經營策略,使員工和消費者保持良好溝通,以上種種都是企業或組織賴以生存的必要條件。 遠東飯店營運以來,有幸延攬了許多優秀的人才,宵衣旰食、絞盡腦汁地為顧客提供最週到體貼的服務。貴賓服務總監陸莉玲小姐就是一個相當令人矚目的實例。面對職場複雜多樣的挑戰,身為遠東大飯店的一員,必須不斷充實自我、吸收新知,隨時提供讓顧客滿意的最佳服務。


1994年12月17日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隆重開幕典禮,(左)遠東集團徐董事長旭東、(右)香格里拉國際飯店管理集團郭董事長鶴年專程由港赴台參加開幕典禮、(中)陸莉玲於上海醉月樓合影。

  正如管理學查理.華生博士(Charles E. Watson, Ph.D.)所說:「卓越的人士會把他們的努力向外而非朝內集中,以服務他人或更崇高的理想為第一優先考量,而把追求個人私利擺在第二順位。」陸小姐憑藉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運用真誠的動力,化阻力為助力,圓滿達成任務,讓貴賓對她以及全飯店的高水準服務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很高興慧眼識英雌的商周出版公司,將陸小姐豐富多變的真實人生體驗,熱情執著的工作態度,面對每個轉戾點的積極與堅持,透過流暢的文筆,化為正面激勵的字句與讀者分享。每個人的際遇或許各有不同,但是面對挫折時樂觀進取的態度卻是絕對值得肯定的。特為此序,願與大家切磋共勉。 

 

 

 

衣香鬢影中的十步芳草

商周出版公司發行人 何飛鵬


  陸莉玲(麗霖)Judy Lu,台北社交圈一個響亮的名字!

  在遠東飯店衣香鬢影中的每一個重要場合,從國際會議、大型晚會、總統宴客到各式各樣的企業酒會、婚宴場合,陸莉玲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角色,過程中她協助每一個步驟順利完成﹔有意外時,她又是賓客們安心的保證,一切順利完成時,陸莉玲永遠安靜地站在不起眼的角落,就像在欣賞一件剛剛完成的得意傑作。

  陸莉玲,遠東飯店貴賓服務總監,一個令人看起來有點高不可攀的頭銜﹔好像要得到她的服務並不容易﹔但這是她的工作,要照顧重點,要讓遠東飯店成為台北社交圈明星中的明星,也讓遠通飯店成為國際貴客,成為亞洲之行中難忘懷的一站。要認識陸莉玲是很容易的,因為不論多少人的場合,陸莉玲英挺、專業、熱忱的特質,讓任何人都很容易注意到她,也對遠東飯店的服務印象深刻。

(右)智威湯遜廣告公司董事長蘇雄著作「贏在簡單」、 (中)商周出版社發行人何飛鵬、(左)陸莉玲著作「真誠的動力」,於遠東國際大飯店華西園舉行新書發表會。

  而遠東飯店,只是陸莉玲(麗霖)Judy Lu現在停駐的舞台,她的一生更感受深刻,從年輕的時裝模特兒、電影明星、電視綜藝節目主持人,到華航空姐,嫁作人婦,創辦台灣第一屆有氧運動比賽,塑造有氧運動明星,開啟台灣有氧運動熱潮,一直到投身遠東大飯店,成為台北國際都會中一位幕後工作者,陸莉玲的一生,曲折變幻,峰迴路轉。

  和大多數的女性不一樣,陸莉玲勇於嘗試,也甘於平淡,當面對問題時,她並不輕易妥協,選擇了瀟灑走一回,活出自己。

  這絕對是一個好的勵志故事,有的不只是精采的劇情變化,更可貴的是,故事中充滿了永恆不變的人生哲理﹔全力投入、堅持、毅力、挑戰、冒險,然後真實做自己。

  廿世紀女性主義者高喊著「男女平權」的大旗,被陸莉玲的一生輕巧自然的說盡了﹔現代年輕女生不惜代價全力追逐的健康、自然、美,也被陸莉玲勻稱挺拔的身材,不著痕跡地說盡了﹔現在企業經理人重要的肯定:專業、創新、關懷,陸莉玲數年來,從外行空降遠東飯店,然後成功扮演了都會生活的推手角色,陸莉玲也說盡了企業經理人的成功故事。

  亞都飯店董事長嚴長壽,以《總裁獅子心》一書成名,是男性專業經理人的驕傲﹔陸莉玲沒有那麼多的光環,但是精神上她(他)們兩位是一致的,差異在於嚴長壽已成明星,而陸莉玲是弱水三千中的十步芳草。

 

 

莉玲(麗霖)Judy Lu 專長

公共關係  人際溝通
情緒管理  衝突管理
危機管理  危機處理
心靈勵志  自我成長 
服務品質  美姿禮儀 
個人形象  企業形象


 

莉玲(麗霖)Judy Lu 經歷
1971
參加遠東百貨公司主辦「第二屆毛衣公主」選拔, 榮獲「最佳禮貌小姐 」殊榮
1972
中國電視公司「萬紫千紅」綜藝節目主持人 助理張琍敏
1972
「時來運轉」電影演出 男主角柯俊雄
1972
中國電視公司「每日一星」歌星 林家慶大樂隊伴奏
1972-1979

中華航空公司第十四期資深資優空姐

中華航空公司於年度重大慶典(左二)陸莉玲(麗霖)Judy Lu時常代表華航出國演出以宣慰僑胞,(左一)空姐郁百瑤,(左三)范琪,(左四)劉莉蓉。

1977
台灣電視公司「大螢幕」綜藝節目企劃專案
1983-1985
美國洛杉機J&J有限公司
1985
美國AFAA有氧運動健美協會鑑定資格教練
1986-1988
美國洛杉磯超活力企業
1989
1989 中華電視公司「飛越地平線」外景主持人 主持人李傳偉
1989
淡江大學第四期公關實務
1990
滾石唱片公司公關
1991-1992
第一位主辦人兼企劃執行「1991&1992大塚杯有氧運動台灣區選拔賽」
1992 是台灣首屆且為歷年來民間主辦,場面最壯觀最浩大的體育健康活動貴賓親臨會場致辭:黃市長大洲、國際奧林匹克吳委員經國、演員公會柯理事長俊雄
1991
陸莉玲(麗霖)Judy Lu為東光杯有氧運動大賽之顧問兼策劃,其冠軍可赴北京觀摩表演(為響應大塚杯及母親佳節而舉辦成人及兒童有氧運動聯誼大賽)
1991
第一位自費帶隊共六位,赴中國北京,以客隊表演有氧運動,並由中國中央電視台轉播,倍受好評。 中央電視台並將台灣的有氧運動表演重播數次
1992
第一位將本國有氧運動安排於電視綜藝節目中演出
1992-2001
第一位中華航空公司空服員訓練中心體能教育導師
1997-2001
中華航空公司空服訓練中心「美姿美儀」導師
1994-2003

第一位香格里拉國際飯店管理集團,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貴賓服務總監,曾多次應傳播媒體邀訪

2000
商周出版社發行〝工作大師〞新書系 暢銷書 (七刷)
「真誠的動力 ─ 公關經理人永不停歇的自我挑戰」陸莉玲◎著
2002
中國海南出版社發行「真誠的動力」中文簡体字版
2003
成立「新生命力網站」─ 真誠的動力 永恆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玲(麗霖)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