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玲(麗霖)Judy Lu手札(一)

生活哲學

 

哲學是一門「實用」的科學,適合於各行各業
哲學 = 理想 + 理性 + 經驗


「理想」指的是「未來」
「理性」指的是「現在」
「經驗」指的是「過去」

哲學可以讓人更洞悉人性,瞭解世事
哲學的功能可以幫助人「化隱為顯」

                                                文/王梅   工商時報 2000年5月13日


 

素直的心

 

莉玲(麗霖)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莉玲(麗霖)Judy Lu手札(二)

 

 

誠 信 (Be Sincere)

 

 


世紀經典 ── 雋永不變的心靈智慧


  生命旅程經常會出現需要訣擇的十字路口,而誠信是唯一讓自我永無遺憾的原則,就讓他們的故事成為您面對選擇時的參考借鏡:

你可以在所有的時間中欺騙某些人,你也可以在某些時間中欺騙所有的人,但你卻不能在所有的時間中欺騙所有的人。 (美國總統林肯) 

無信義的朋友,比公開的敵人還可怕。 (英國諺語)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大車無輗,小車無軏,其何以行之哉? (論語)

莉玲(麗霖)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莉玲(麗霖)Judy Lu手札(三)


人 生 問 卷

 

(左)台大哲學系教授兼作家傅佩榮(右)陸莉玲參加敏隆講堂傅教授之課程,特於9月24日教師節前代表全班同學獻花致最高謝意與敬意

邀請你一起來思索100則重要的人生問題

與問題一起生活
傅佩榮


 問題比解答重要嗎?是的,因為問題使人思考,解答使人放心,而人生是不能停止思考、真正放心的。所有的解答都是暫時的與相對的,因為生命的面貌不斷翻新,才以為若有所悟,就發現轉眼成空。

  因此,現代人的錦囊之一是:「與問題一起生活」,但是不必就此受問題擺布,卻反而要以主動的精神,預期各種有趣的狀況。何以有趣?回顧我們曾經通過的考驗,不是高高興興被命運牽著走,就是哭哭啼啼被命運拖著走,如果早些識破命運的計謀,就不會覺得無奈與無常了!

  命運以各種問題提鍊我們,我們的對策是以清明的理性進行反省,認清自己:能夠做什麼?應該做什麼?與願意做什麼?什麼信念值得堅持?什麼責任必須承擔?什麼人生是無悔的?

莉玲(麗霖)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片欣賞

 

陸莉玲(麗霖)Judy Lu 出席''少年PI''台中慶功宴

 

''少年PI''榮獲奧斯卡四項大獎,台中市市長胡志強舉行慶功宴,陸莉玲(麗霖)Judy Lu出席祝賀共 ­襄盛舉 

 

 
 
賀共 ­襄盛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qRQ7s8I6bg

 

真誠的力量 忠孝復興捷運站燈箱曝光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CDvGhumKco

莉玲(麗霖)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